苍松小雕

画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偶尔搬运下外网太太们的同人【最近忙碌学业持续咕咕咕中】

【天然呆组】龙与少年(4)

*祭司伊×龙耀

黑暗,无边无际的黑暗。
没有一点声音也没有一丝光,冰冷如同深海,张嘴想呼喊也发不出声音,想挣扎,但是四肢却像是绑上了千斤的重石。
脑海里空白一片,有的仅仅恐惧与无助。

不知道持续了多久,有一道光打破了这仿佛没有边际的黑暗,温暖的阳光透过黑夜的裂缝洒在他身上。
有人透过那条裂缝将手神了进来,双手抚在他的脸上。力量通过那双手驱散了他身上的那股无力感。

“可不要死了哟,我可是向他保证过的。”

费里突然惊坐起,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,来自自己居住了十多年的瓦尔加斯家宅邸。

“奇怪我不是应该在宴会上的吗,什么时候回来的?难道这只是个噩梦吗”
试图揣摩梦境的片段,缺发现记忆模糊的让他认不出什么。

费里看了眼自己,汗水已经打湿了身上的睡衣,他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。

他这样疑惑着,起身下了床,脚刚碰地就感觉全身酸疼,骨头像是被硬生生折断后又拼起来了一样。
最后终于勉强扶着床柱子站了起来,但是全身抖的像刚出生的小鹿。

“嗯?也许是太累了吧,今天还是稍微休息下不去图书馆了。”这样想着,扶着墙走向一旁的窗户“开个窗户吹下风也许会清醒点吧。”

拉开厚重的带着繁复花纹的窗帘,却发现窗户已经打开了。
一个巨大的脑袋占据了整个窗户,一双金色的带着威严的眼睛,通过对于身体而言狭小的窗户看着他。

这是一条龙,赤红的巨龙,与他平日所见过的西方的龙不同的是,费里透过窗台的缝隙可以看见它修长的身体和脖子,让他联想到神话中盘绕中庭的巨蛇。
但是在他面前的是活生生的龙,是拥有可以融化盔甲的火焰,抵御刀剑攻击的铁鳞的龙啊!

巨龙看了他一会,抬了抬脑袋,把半个脑袋通过窗户挤进来,滚烫的鼻息吹在了他的脸上,费里几乎是和那张布满獠牙的嘴贴在了一起。
他仿佛看到了,下一秒即将葬身龙腹的自己,想到这里他一个踉跄摔倒地上,冷汗冒个不停。
那条龙似乎对他摔倒在地上这件事有些意外,又把头往里面挤了挤越发靠近他的脸。

“请不要吃我!我不好吃的!”

费里喊了一声闭上了眼,不敢看下面即将发生的事情。

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,周围突然就安静了下来,也没有了那条龙的滚烫的鼻息。
他微微睁开眼看了看四周,什么东西也没有,抬头往窗户那边看,也没有什么巨大的红龙,只有一个身着红色衣物的东方人坐在窗台上,看着他。

看着那个人,费里突然觉得头有点疼,脑海里闪过几个画面“耀?王耀?”他自言自语般的喃喃着这个名字“为什么这么耳熟呢”

本田菊急匆匆的跑了进来,举着刀喘着气慌张的四处张望“费里西安诺先生,发生什么了吗?”

“菊!我刚才看到有条龙在……”费里看向跑过来的菊,话还没说完就呆住了“菊,你怎么了!为什么身上受了那么重的伤。”

“没,没什么”本田菊拉了下衣服遮了遮身上的绷带“这都是在因为下失策了才会这样……”

“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王耀一个翻身下到了地上,拍了拍刚才坐了窗台的屁股,几步走到费里面前,一边观察着一边说“看来你当时被榨取的灵力可不少啊,要是当时再晚一会你大概就嗝屁了吧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?昨天我不是在宴会上吗?应该是在的吧……”
费里说到了一半突然迟疑了,大脑里一片空白,腿也不听使唤的软下去。

“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……”

菊见状伸手扶住了费里“费里西安诺先生您没事吧!”

王耀看了看现状,把食指送到嘴前,用牙齿咬破,伤口里面隐隐渗出了血。
王耀微微弯腰,用那支受伤的手指再费里头上摸了下,留下了一道血迹。

费里有些意外,想开口问,却突然觉得额头火辣辣的疼,随后这种感觉就蔓延到全身,让他有种自己被丢在火里烤的感觉。
但是这种温度又让他想起了,那个模糊的梦境里,撕碎黑暗的光明。

费里猛地站直,这动作把菊也吓了一跳。

“费里西安诺先生你……还好吗?发生什么了”
“菊……我没事,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,就感觉……刚才那种虚脱感忽然就没了。”

王耀在一旁看着他们,笑了笑画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龙血在炼金术士们最渴求的材料吗?”他向费里和菊伸了下刚才自己咬伤的手指,伤口已经愈合了,只留下了一点淡淡的痕迹“一是龙血十分难以过去,想必不管是你们这里的西方龙还是东方的龙族,我们一直都是象征力量的生物吧。”说到这里他又笑了笑。

“还有一点就是……”说到这里,王耀突然就凑近了费里的脸,金色的瞳孔直视着他“龙的血液里流淌着强大的灵力与纯粹的火元素。如果直接饮用或者接触大量的龙血,你也许会因此拥有强大的力量,但是也会被龙的火焰燃烧殆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4)